close

5-3.jpg

 

2019  年  12  月  7  日

 

今天為了搭六點多的火車去順天玩

天都還沒亮就出門了

一走出飯店大門,迎來的是一陣冷風加上負2度的溫度

真是創下我出生30幾年來,感受到最冷最冷的天氣

 

※  釜田車站 /  부전역

1-9.jpg

 

 

走到釜田車站,搭了手扶梯上二樓

就看到釜田車站的大廳在左手邊

1-5.jpg

1-8.jpg

 

記得幾年前曾事先在網路上買KTX的車票到慶州玩

那時還要到現場換車票

這次要出發前,看到網路上寫,不需要在到現場換票了

為了怕有萬一,還是把車票印下來帶在身邊比較有安全感

1-7-1.jpg

 

在韓國搭火車跟在台灣搭火車其實都一樣

只要看好搭車的月台、班次、跟出發的時間

先做好功課,其實不會很難

1-6-1.jpg

 

現在是6點5分,我們要搭6點14分的1951號班次已經到了

1-3.jpg

1-4.jpg

 

外面實在太冷了,還是先上車吧

1-2.jpg

 

原本是在旅遊網站訂【 釜山車站→順天的觀光列車 】

結果,出發前幾個星期遇到首爾地鐵罷工,也影響到我們的列車

後來,趕緊想了解決方法,查了一下韓國的火車時刻表

發現,從我們飯店附近的釜田車站,有一台無窮花號的火車到順天

立馬就訂了車票,繼續我期待已久的順天之旅~

1-1-1.jpg

坐上了車,拿出了昨天買的香蒜麵包,開始吃起我的早餐來

吃了一口之後,驚為天人!!!!    這麵包竟然這麼好吃   

麵包吃起來沒有像台灣香蒜麵包那麼硬,它的口感是Q的

吃的時候,還有咬到砂糖的感覺,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好吃

 

※  我竟然會把那麼好吃的東西拍的那麼醜    ><"

20-2.jpg

 

後來,我把這個香蒜麵包分給毛毛和貨姐吃

她們都愛上了,連不麵吃香蒜麵包的貨姐也直說好好吃

好吃到隔天想買回去台灣吃,結果... 沒有了

 

※  好吃的香蒜麵包,就是在飯店附近的這間KHD麵包店買的

20-1.jpg

 

吃完了早餐,因為太想睡(今天太早起了),所以就在車上睡了一下

醒來之後,看到窗外的景色,鐵路旁都是農地

有來到鄉下的感覺

 

2-3.jpg

 

坐了三個多小時,終於到了順天

2-2.jpg

 

順天車站比我想像中的還大的

※  順天車站的外觀

2-1.jpg

 

到了順天,第一站要去的地方是樂安邑城

從順天車站走出來,右手邊就有可以搭到樂安邑城的公車站牌

2-5.jpg

 

從車站這裡到樂安邑城有16號跟68號的公車可以搭

剛好16號公車先到,所以我們就上車了

2-4-1.jpg

 

公車上除了我們三個觀光客之外,坐的全都是阿公阿嬤

司機人很好,都會等阿公阿嬤坐穩才開動

2-6.jpg

 

坐了將近1個多小時,終於到了

公車停在樂安邑成前面的GS25讓我們下車

※  回程也是在這裡坐車

2-7.jpg

3-1-1.jpg

 

樂安邑城

是我來順天最最最想來的地方

3-8-1.jpg

30-6-1.jpg

 

入口是要從這個「樂豐樓」底下走進去

30-5.jpg

3-7.jpg

 

一走進來,就看到了朝鮮時代的茅草屋

園區內跟園區外,彷彿就像兩個不同時代

走在這裡,我也像電視上演的一樣

從現代穿越到過去的那種感覺      

30-4.jpg

3-9.jpg

 

※  園區裡的指標

3-10.jpg

 

進來園區沒多久,這裡也有租韓服的商店

在這古色古香的場景裡,穿起韓服拍照,應該會很不錯吧

3-2.jpg

3-3.jpg

 

繼續往前走,前面的空地上,正在表演韓國的傳統舞蹈

3-12-1.jpg

3-5.jpg

 

不知道從那跑出來的韓國大叔,也加入一起同樂了

30-3.jpg

3-6.jpg

 

 

看了一下表演後,就走到旁邊的「衙門」來參觀

4-1.jpg

 

門口有士衛在站崗,往裡面一看,裡面正在辦案中... 

忘了說~ 這裡不是只有擺幾個假人在裝裝樣子而已

樂安邑城這個地方,真的是會有韓劇來拍攝的

4-6.jpg

4-2.jpg

 

 

去樂安邑城前,還沒看過【我的國家】這部韓劇

回來台灣開始追劇後,怎麼越看越覺得這場景很熟悉

沒錯,這確實是我才剛去沒多久的樂安邑城衙門ㄚ

※  【我的國家】對照圖

4-3-1.jpg

4-4-1.jpg

 

我很喜歡看韓國的古裝劇,對於韓國的古裝劇場景也非常有興趣

有朝一日,我一定要去首爾的韓國民俗村看看

聽說那裡也是有很多韓國古裝劇在那邊拍攝  

 

105年【首爾、釜山一起去 ● 番外篇】高句麗鐵匠村 ( 信義拍攝地 ) → ( 點我 )

 

4-7.jpg

 

如果對這種韓國朝鮮時代有興趣的人,一定要來這裡看看

6-3.jpg

30-1.jpg

 

這裡真的好好拍   

6-2.jpg

 

其實,會讓我想來樂安邑城的原因

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由上往下看整遍茅草屋的照片

就是被這個給吸引了,這個地方也太酷了吧

現在都已經是21世紀了,這好幾百年前的建築,還能這樣保存下來

而且,到現在還有居民住在裡面,真的覺得很神奇

5-8.jpg

 

看到前方的樓梯吧,最佳的拍照點就在上面...

走... 爬上去就對了

5-4.jpg

5-7.jpg

 

走上來為了就是要拍這一幕

30-2.jpg

 

平常站在最高點,由上往下看,看的都是一些高樓大廈

現在眼前看到的,卻是一整遍矮房的茅草屋

這畫面太美了   

5-3.jpg

5-6.jpg

104年去了慶州的良洞村,108年來到了順天的樂安邑城

接下來,下一步要來計畫去安東的河回村

繼續著我喜歡的~ 韓國歷史村落之旅~ 

 

104年【釜山+慶州.三天ok ● 第二天】良洞村、慶州烤大腸、校村、真是好時節拍攝地 → ( 點我 )

5-5-1.jpg

 

 

看了一下手錶,預計搭回市區的公車也快到了

趕緊回到剛剛下車的GS25門口等公車

6-4-1.jpg

 

從順天車站搭16號公車到樂安邑城,花了1個多小時才到

因為16號公車還有繞到其它的小村莊裡,所以花的時間比較久

回程,搭了68號公車回順天車站,只花了40分鐘左右

沒有繞到小村莊裡,真的省了好多時間

 

※   貼在GS25門口的時刻表

2-8-1.jpg

 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 …

 

回到順天車站對面吃午餐

這裡有兩三家類似飯捲天國的餐廳

一群朋友出來玩,不一定每個人的口味都一樣

有人想吃飯捲,有人想吃湯飯、又有人想吃麵

來這種餐廳就可以一次解決

 

 정성김밥전문점   /   精誠飯捲專賣店

7-10.jpg

 

這裡的老闆沒給我菜單,菜單又遠在高高的牆上

沒辦法用指的,只好硬著頭皮講韓文點餐了

還好,老闆還聽的懂,送來的餐點都正確   o(v)o

7-13-1.jpg

 

這間只要是你想的到的韓式料理,幾乎都有賣

拌飯、大醬湯、辣炒年糕、冷麵、拉麵、餃子湯、飯捲

血腸湯飯、豬肉蓋飯、烏龍麵、炸豬排、魚板、豆腐鍋...等等

超多樣的種類可以選擇

7-8.jpg

 

點好了餐,老闆娘先送上5樣小菜

7-11.jpg

 

韓劇裡,常看到男女主角在吃烏龍麵,就一直很想吃看看 

所以看到這家店有賣,就馬上給他點下去了   

這是我第一次吃韓國的烏龍麵,很好吃ㄟ

우동 / 烏龍麵
 

7-6.jpg

 

雖然Q度不像日本讚岐烏龍麵那麼Q

但,比起台灣一般鍋燒麵店賣的烏龍麵還要Q一點

而且,這個裡面還有加魚板,難怪湯頭特別好喝

7-1.jpg

 

貨姐點的是年糕餃子湯,這也是她第一次在韓國吃餃子湯

 

떡만두국   /   年糕餃子湯

7-4.jpg

 

10年前第一次來韓國,在超市熟食區買過餃子來吃

 

超、級、難、吃

 

從此~ 這10年來,來韓國再也不買餃子了

還好,這次貨姐說想試一次這種餃子湯

要不然,我們都不會知道,其實韓國的餃子不難吃ㄚ

尤其這個餃子湯~ 好吃ㄟ,且而還讓貨姐念念不忘,讚 

7-2.jpg

 

毛毛點的是年糕拉麵

 

라면 / 年糕拉麵

7-7.jpg

 

這一道是韓式泡麵加上薄片的年糕

韓國的泡麵味道都不會太差,麵條也不會太爛

整體來說,還不錯啦

7-3.jpg

 

我們都很喜歡吃韓國的飯捲,所以多點了一份飯捲來吃

不知道是不是點最基本的口味,覺得吃起來一般般

不過,如果下次有再來的話,還是會點來吃的那種

 
일반김밥   /   一般飯捲   (原味)
 

7-5.jpg

 

這一桌吃下來才韓幣1萬多元而已

這是在這次韓國之旅中,吃到最便宜的一餐

也是最想念最想再吃的一餐   

7-9.jpg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*

 

吃飽了,我們坐上計程車前往最後一個景點

 

順天連續劇拍攝場地

 

從順天車站坐過來,才花了6000韓幣,真的快速又方便

8-4.jpg

 

計程車停在入口處讓我們下車

都還沒走到售票口,旁邊就有在這邊拍攝過的韓劇看板

只是,我叫的出名字的只有

「麵包王金卓求」「江南1970」「耀眼」

8-16.jpg

8-17.jpg

 

 

※   售票口

8-9.jpg

 

從這個傳統電視機的入口進去

有一種要走進韓劇裡的感覺   

 

8-1.jpg

 

順天連續劇拍攝場地,是重現了以前60~80年代的生活場景

園區裡,一整個非常的復古、懷舊的氣氛

8-11-4.jpg

9-8.jpg

 

一進來,看到在韓劇蠻常出現的照相館

韓國人好像很喜歡全家一起去照相館拍全家福

因為連「一日三餐-高敝篇」的車勝元、柳海真

也帶著孫浩俊、南柱赫、冬天(小狗),一起去照相館拍了全家福 

 

8-5.jpg

8-6-1.jpg

 

然後,從照相館前面的岔路走進去,這裡有一家電影院

8-10.jpg

8-7.jpg

 

再繼續往前走,這是一條熱鬧的商店街

10-2.jpg

10-7.jpg

10-6-1.jpg

 

小時候... 走進雜貨店裡,除了買零食之外

一定也有在雜貨店打過電動           

10-8-1.jpg

 

想當年的《俄羅斯方塊》,我可是挺厲害的   ~    

10-9.jpg

 

 

這裡真的好好拍,每個地方都可以拍很久 

走在這裡,有沒有像走進韓劇1988的感覺ㄚ 

8-15.jpg

8-3.jpg

 

想要更融入在這環境裡,這裡也有以前的學生制服可以租借

早期為了要拍美美的IG照,大家都會租好學生代表的漂亮制服

現在的IG風格不一樣了,要的是特別,跟別人不一樣的

所以,壞壞的不良少女風制服,也很受歡迎

8-14-1.jpg

8-12.jpg

 

接著,走到了另外一區

這裡很明顯的跟剛剛進來的那區風格完全不一樣

年代好像又更久遠的感覺

10-5.jpg

 

原來,這裡是有分三區

剛剛進來的那區,是呈現80年代的首爾郊區

現在這區,則是60年代的順天鎮上

10-3.jpg

10-4.jpg

 

再來,就是吸引我想來這個地裡的理由

就是這一區~ 70年代的首爾貧民區

9-1.jpg

 

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裡的照片

心裡想,有機會的話,我一定要親眼來看看

沒想到,我終於實現了   

9-2.jpg

 

說到韓國的貧民區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房子蓋在山坡上

就是那種車子沒辦法到達的山坡上,都要靠雙腳走上去

因為韓劇都是這樣演的麻   ~   

9-3.jpg

9-6.jpg

9-4.jpg

 

有了這次順天火車之旅的經驗

我愛上了這種搭火車一日遊的小旅行

可以開始想想,下次要換搭去哪個縣市玩好呢?

搭去浦項找《山茶花開時》的拍攝場景,好像也不錯喔

 

9-7.jpg

 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

 

結束了順天之旅,坐回到了釜田車站

晚上還沒吃,所以,就買了在釜田市附近買辣炒年糕回去吃

生意很好ㄟ,攤子前站滿了人

11-3.jpg

 

這間辣炒年糕的份量很多,年糕的口感很Q

如果跟昨天在南浦洞吃的辣炒年糕相比

味道上,我會偏愛南浦洞那間多一點

11-9.jpg

 

在這間除了買辣炒年糕外,也一起買了血腸

10年前,除了在超市的熟食區買到難吃的餃子之外

一樣也買到了難吃的血腸

所以~ 這10年來,我也不買這種原味的血腸來吃  

要不是毛毛強力推薦說這個原味血腸很好吃,要不然我真的不會買

11-6.jpg

 

我的天兒ㄚ~ 這個血腸真的好好吃

血腸有附一個醬料跟鹽可以沾,我是比較喜歡沾鹽一起吃 

這間的血腸,好吃到會讓我想再回購的 ~   推推   

另外老闆娘切的內臟部份,也很好吃,完全沒有腥味

11-10-1.jpg

 

宵夜買了辣炒年糕當然還不夠

接著又繞去買橋村的炸雞

在西面地鐵站旁邊的橋村炸雞,生意很好

11-2-1.jpg

 

一開始,因為李敏鎬代言而吃橋村

現在就算他沒代言,還是喜歡他們家的炸雞

橋村炸雞就是沒讓我失望過,好吃

 

11-7.jpg

 

買完了辣炒年糕、血腸、炸雞後,準備去GS25買飲料時

看到了最近在釜山社團裡,討論度很高的炸全雞,大家都說好吃

雖然很想買來吃,但看到手上已經有一盒半半了,而且還有年糕跟血腸

怕吃不完,所以,還是拉回理智不買了

11-4.jpg

 

只是,突然有人又說...

這次不買,要等到什麼時候,先買在說吧

最後,還是失去了理智,脫口說出:   " 老闆,我要一隻 " 

 

11-5.jpg

11-11.jpg

 

整隻雞外皮炸的非常酥脆

我本身就很愛吃酥脆的東西,這個炸雞我覺得好吃

貨姐不愛,她不喜歡吃這種酥脆的外皮

11-12.jpg

11-8.jpg

 

 

在韓國的最後一晚,想吃的東西都吃到了,滿足了     

11-1.jpg

 

等等要來整理行李,明天真的要回家了

arrow
arrow

   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