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-7.jpg

 

 

2019  年  12  月  6  日

 

旅行來到了第三天的早上

等等吃完早餐就要飛往釜山了~   (開心)

 

今天不想吃飯店的早餐,我們要出門去吃好吃的 ...   

 

※   吃完早餐就要順便去機場,所以行李拿著走...

1-1-1.jpg

1-3.jpg

 

 

來日本玩的時候,很喜歡來連鎖餐廳吃早餐

這間「松屋」也是我們很愛的日本餐廳之一

便宜又好吃

※   飯店附近就有一間「松屋」

1-4.jpg

 

通常早上來這裡,我都會吃這種簡單的早餐定食

1-6.jpg

 

但...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

突然好想吃牆上這個咖哩飯

所以... 我就點了...   

 

※   我竟然一大早就在吃咖哩飯 ,呵呵!

1-8.jpg

1-5.jpg

 

餐點做好,要自己去取餐

1-1.jpg

 

1-9.jpg

 

拿到餐後,看到我的咖哩飯,飯跟醬是分開的,這點我很滿意

我不喜歡咖哩飯一送來,醬已經是整個淋在飯上面的那種

1-11.jpg

 

我喜歡把咖哩醬倒在飯的旁邊

是飯的 "旁邊",不是飯的 "上面"

    (嗯...   我有我的堅持       )

1-13.jpg

 

最後再用湯匙挖一點點飯,一點點咖哩醬

這樣的吃法最好吃了~   讚!

日本的咖哩真的很好吃,味道很濃,我愛

早上吃這麼重口味的~我很可以... 推 

1-14.jpg

 

另外,貨姐跟毛毛點的都是牛肉丼飯

1-12.jpg

 

牛肉片和洋蔥一起炒,再加上甜甜的醬汁,超美味

吃來吃去,還是日本的丼飯最好吃

1-2.jpg

 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

 

用完早餐後,原本計畫直接搭計程車去機場

結果,一直招不到計程車,眼看時間快到了

只好臨時改搭地鐵去福岡機場

1-16.jpg

1-15.jpg

 

來到機場,趕緊先來櫃台報到

當初在網路上買單程機票時,視窗都會跳出

「如果不持有來回機票,有可能被拒絕搭乘」

因為是第一次買單程機票,看到跳出這個訊息會有點擔心

還好,在櫃台check in的時候,櫃台人員問我回去的機票呢?

我拿出事先印好「釜山→台灣」的電子機票給他看

這樣就ok了

2-5-1.jpg

 

※   要出境了~~

2-4.jpg

 

到了登機口前,這裡等待登機的人,幾乎一半以上都是韓國人

釜山到福岡很近,搭飛機只要1個小時就到了

難怪那麼多韓國人會來福岡玩

2-3.jpg

 

※   我們的目的地 ... 釜山 ~ ~ ~

2-2-1.jpg

 

 

以前出國,在別人的國家搭飛機

那就是代表旅行結束要準備回家了,心情會很失落

但是,這次站在福岡機場的心情不一樣

我現在的心情是開心的         

 

我還沒有要回家,我還要繼續玩

釜山 我來了  ~   

 

2-1-1.jpg

 

*-。-。-。-*-。-。-。*

 

福岡搭飛機到釜山真的好快,1個小時就到了

一走出機場,熟門熟路的就直接走去搭計程車到飯店

說的好像這裡是我的地盤一樣 ()

3-1.jpg

3-11.jpg

 

來了好幾次釜山,每次都住在南浦洞

這次是第一次住西面的飯店

 

hotel tt   /  TT 飯店  / 티티 호텔 

3-2.jpg

 

從門口走進來,正前方就是進房Check in的櫃台

這裡的接待人員態度還蠻不錯的

3-5.jpg

 

門口走進來的左手邊,裡面有一間超商

雖然這間超商是開在飯店內

不過,我們還是喜歡跑去飯店對面的G25買東西

3-8.jpg

 

門口走進來的右手邊是接待大廳

空間雖然不大,但還是有擺放一組沙發給旅客坐

 

3-6.jpg

 

就在沙發的旁邊,有藏著一台行李秤重器

最後一天在這裡等機場接送時,有用到它

真的很實用 

3-7-1.jpg

 

今天一樣也是住三人房,不過~這間房間比昨天在日本住的那間還大

3-10.jpg

 

大到房間內還有一個小客廳

2-1-1.jpg

 

不只房間大,連廁所也大

3-9.jpg

3-4.jpg

 

這樣住2晚不含早餐才台幣5249元

1個人1個晚上才800多台幣,算便宜了

重點離西面又近,逛街很方便   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

 

放好行李,走去西面換錢的路上

看到兩旁開滿金黃色的銀杏,實在太漂亮了

4-1.jpg

4-2.jpg

 

現在都已經12月初了,韓國銀杏差不多都該結束了

竟然還可以看到開的這麼茂盛的銀杏

我怎麼那麼幸運~   在日本可以看到銀杏

來韓國也可以看到銀杏,好開心啊~  

4-3.jpg

1-8-1.jpg

 

以往,住在南浦洞的時候,都是直接在南浦洞換錢

這次是第一次住西面,就先上網看一下大家都是在哪間換錢

還蠻多人都推薦這間   나영환전소 (娜英換錢所)

也就是他們說的~ 老奶奶換錢所

4-5.jpg

4-6-1.jpg

 

錢換好了,有錢可以去吃中餐了~ ~

在韓國的第一餐就直接在西面吃烤肉

 

1974골목갈비집   (1974胡同排骨店)

2-2-1.jpg

5-2.jpg

 

走~進去吃烤肉... 

5-1.jpg

 

因為現在已經是下午2點多,快餓死了

東西全都給我全一起上了吧

 

※   桌上擺滿了食物,看起來好療癒

5-14.jpg

 

之所以會選這一間烤肉店,就是這裡的小菜看起來很好吃

這個雜菜冬粉,讚!

5-11.jpg

 

還有我們最愛的韓式蒸蛋

 

※   好像是要點三份肉才有送

5-13.jpg

5-21.jpg

 

※   2人份的三層肉

5-19.jpg

※   2人份的排骨肉

5-20.jpg

 

再來就是貨姐指定烤肉一定要有的芝麻葉

貨姐跟毛毛愛死了芝麻葉的味道,愛芝麻葉愛到在續一盤

但...我沒辦法...

5-10.jpg

 

三層肉送上桌後,阿珠媽就過來幫我們烤肉

5-3-1.jpg

 

※   三層肉烤的恰恰的,真的很好吃

5-4.jpg

 

三層肉烤好之後,貨姐立馬拿了一片芝麻葉來包

還不忘了要加顆蒜頭一起吃

妳會不會太享受了~

5-12.jpg

 

還有這個麻油鹽的調味料

吃韓式烤肉一定要沾這個,超好吃

5-16.jpg

 

烤盤上的三層肉掃光之後

阿珠媽馬上把調味的排骨肉放下去烤

3-2-1.jpg

 

剛剛的三層肉是吃原味的

這個排骨肉是有醃過甜甜的烤肉醬

烤好後,不用再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

5-9.jpg

 

當然,不能只一直光吃肉而已

酒也要上

5-6.jpg

 

我們姐妺們在20幾歲出國的時候,最後一晚都會用牛奶來乾杯

到了現在30幾了,已經都改用酒來乾杯

別忘了,我們說好的,到了七老八十出國的時候

我們還要用茶米茶來乾杯喔~  

5-18-1.jpg

 

來韓國的第一餐就吃的好飽,好滿足...   (∇≦)

 

3-1-1.jpg

 

*-。-。-。-*-。-。-。*

 

吃飽後,馬上又來買糖餅 

貨姐說過... 不管吃的多飽,飯後甜點一定都吃的下   

 

在西面樂天百貨旁有兩間賣糖餅

每次經過都想買,但是,從來沒買過

這次,剛好在西面吃完飯,就決定買來吃看看

 

※   貨姐買的是背對樂天百貨的左手邊這間

6-1.jpg

 

貨姐買錯口味了,買到沒加堅果的糖餅

因為每次都是在南浦洞買的

南浦洞沒有分「有加堅果」跟「沒加堅果」

6-5.jpg

 

※   毛毛買的是背對樂天百貨的右手邊這間

6-2.jpg

 

毛毛買的這間糖餅跟南浦洞賣的有點不太一樣

西面的堅果是加在麵皮外

南浦洞的堅果是加在麵皮內

6-4.jpg

 

西面這兩間的糖餅各有擁護者,光是我們三個人就分兩派了

我喜歡毛毛買的那間,有肉桂味,口感比較接近我在南浦洞吃的

貨姐跟毛毛喜歡貨姐買的那間,沒有肉桂味,口感比較像甜甜圈

6-3-1.jpg

 

在西面吃完飯,逛完街

我們坐上計程車前往下個目的地~ 好市多

哈哈,連來釜山也要逛好市多

COSTCO   /   好市多  / 코스트코

7-1.jpg

 

拿台灣的好市多會員卡就能進去逛

只是,台灣的信用卡不能在韓國好市多用

所以,只能付現金而已

7-2.jpg

 

趕快進來逛逛韓國的好市多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

7-3.jpg

 

一走進來,就專攻零食區了 (只有零食吸引我)

我還沒在外面看過這麼大包的烏龜餅

7-6-1.jpg

 

這個「起司魷魚 」買來當伴手禮送人真的很不錯

現在在韓國一般超市買的零食,台灣幾乎都買的到

所以,買回去的伴手禮都沒什麼新鮮感

至少目前這個在韓國超市也看不到,台灣更不用說了

而且,吃起來鹹甜鹹甜的,還蠻好吃的,會一顆接著一顆

 

7-10.jpg

 

※   起司魷魚   치즈 오징어

7-5.jpg

 

貨姐最近迷上看「西伯利亞先遣隊」

她看了之後好想吃一樣東西,那就是「明太魚干」

7-11.jpg

 

她說... 這個明太魚干到底是有多好吃

好吃到讓圭弼忘記他正在間歇性斷食

西伯利亞先遣隊裡,他們拿明太魚干沾美奶滋來吃

說這樣的組合是讓人停不下來的味道

好市多賣的明太魚干是附大蒜醬,這個大蒜醬好加分,好吃

7-12-1.jpg

 

毛毛說,這個「奶油烤魷魚」也很好吃

我竟然沒有買,可惡   

7-4-1.jpg

 

孔劉代言的咖啡也是好大一盒

 價錢還好,沒有到很划算

7-8.jpg

 

這裡的草莓漂亮又不貴

要不是等一下還要直接去逛南浦洞

不然我就買一箱了

7-9.jpg

 

剛剛試吃這個豬肉湯飯,好好吃

好想買,但不能帶有豬肉的東西回台灣

唉... 可惜,這麼好吃的東西

7-13.jpg

 

我啊~真的會被這兩個人打敗

我們只有15公斤的行李重量

除了韓國買的東西,再加上還有日本買的東西

妳們竟然還給我買這個1箱重達快3公斤的石榴汁 

7-7-1.jpg

 

90ML*30包的石榴汁,這個價錢真的很便宜

買回來之後,看到網路上最近也剛好都在代購石榴汁

看到代購的價錢真的都是OOXX 

看到妳們現在得意的笑容,好啦,買的好  

7-14.jpg

 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

 

逛完了釜山的好市多,坐上了計程車,直奔南浦洞

1-5-1.jpg

 

是我最喜歡的廣安大橋

1-6-1.jpg

 

※  正在通過廣安大橋

1-7-1.jpg

 

到了南浦洞,計程車停在樂天百貨讓我們下車

9-6.jpg

9-3.jpg

 

好市多逛太久,逛到肚子都餓了

先走來BIFF廣場吃晚餐

8-4.jpg

 

上一次來釜山的時候,有來這邊吃辣炒年糕

覺得很好吃,所以這次再來吃一次

8-1.jpg

8-3.jpg

 

紅通通的醬汁,看起來就讓人很有食慾

8-2-1.jpg

 

這裡的辣炒年糕和辣炒血腸一定要點

血腸吃起來QQ的,不會有腥味,好好吃,我愛~

釜山的年糕長的都比較粗,好軟Q,好吃好吃

10-2-1.jpg

 

煎餃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吃

只是,點了太多東西了,這個就先跳過

10-1-1.jpg

 

貨姐最愛韓國的紫菜飯捲,有濃濃的麻油香味

雖然這間沒有上次那家好吃,但是,也算不錯吃啦

 

※   冷冷的天,喝一杯煮魚板的湯,超讚

10-3-1.jpg

 

來吃這種路邊攤,一定一定要拿根魚板來吃

我超愛吃韓國的魚板串   

8-5-2.jpg

晚餐就這樣站在路邊攤前簡單的吃一下,好吃又便宜

然後,又能夠感受在地的飲食文化,很推 

8-6.jpg

 

【 題外話 】:

出發前,網路上有人寫,他在南浦洞吃了1支魚板韓幣4000元

除非老闆是真的很壞心,故意要騙你的錢

要不然,在BIFF廣場這邊,通常魚板都是賣"1人份",而不賣1支

這幾年在BIFF廣場吃過3間,3間都是賣1人份有4支,韓幣3000元

9-1-1.jpg

 

♧  ♧  ♧  ♧  ♧  ♧  ♧  ♧  ♧  ♧  

 

吃飽飯後,走來南浦洞最熱鬧的光復路

這條路一年一度的聖誕文化節又開始了

9-2.jpg

1-2-1.jpg

 

這裡整條路不只會佈置的很有聖誕節的氣氛   

旁邊的彩妝店也都會有很多的折扣   

1-3-1.jpg

9-15-1.jpg

9-11.jpg

9-14.jpg

9-7.jpg

 

不過,重頭戲還是中間廣場上的這顆聖誕樹

9-12.jpg

9-8.jpg

 

而且,每年的造型都會不一樣,一年比一年漂亮

9-13.jpg

9-10.jpg

 

今年108年,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南浦洞參加「釜山聖誕樹文化節」

 

103年第一次參加 :【釜山!只要三天 ● 第一天】點我

104年第二次參加 :【釜山+慶州.三天ok ● 第二天】點我

9-4.jpg

 

只是,走完了整條光復路,感覺南浦洞沒以前熱鬧了

人潮也沒有以前那麼多了

以前在這條路上,比較有名的彩妝店,甚至會開到2~3家的分店

現在頂多就只看到一家而已,真的差很多

9-16.jpg

9-9.jpg

 

逛完了南浦洞準備回飯店了

趕快來洗澡睡覺,明天一大早還要坐火車出去玩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