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8-1.jpg

 

2019 年 12 月 8 日

 

旅行來到了最後一天,今晚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

所以,還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

先把行李拿到櫃台寄放,趕緊出門去~

 

放好了行李,走到西面的EGG   GROP     吃早餐

最近這種『厚吐司』還蠻夯的

※  店面不大

1-8.jpg

1-5-1.jpg

※  菜單

1-6.jpg

 

小小的一間店,裡面沒幾個位子

好在早了一步到,才剛點完餐就瞬間湧進那麼多人

 

1-9.jpg

 

點的餐到了 ~ ~ ~

貨姐跟毛毛吃的是牆上海報貼的BBQ口味

她說肉很好吃,有甜甜的味道

1-2.jpg

1-7-1.jpg

 

我點的是比較基本款的~ 火腿起司蛋口味

1-3.jpg

 

這蛋是不是厚到有點不像話   o(v)o 

吃起來有歐姆蛋的感覺,跟起司融合在一起~   好吃   

1-1.jpg

 

這間厚吐司,難免會想拿它跟ISAAC做比較

雖然這間也蠻好吃的,但我還是喜歡ISAAC多一點

1-4.jpg

 

 

吃完了早餐,打算去附近的草梁洞168階梯看看

網路上蠻多人是搭車到釜山車站,然後再一路走上去

我不想爬坡,所以就先搭計程車到上面的柳致環郵筒下車

然後再一路往下,玩到168階梯,這樣就輕鬆多了

 

只是,拿著【柳致環郵筒 유치환 우체통】的字條給司機大哥看

他竟然不知道這是那裡

只好趕緊馬上查一下柳致環郵筒附近有什麼地標

還好,附近有一間學校,司機大哥就導航學校才能順利達到

2-1.jpg

 

在我心裡,柳致環郵筒不是觀光景點嗎

司機大哥竟然不知道這裡,讓我還蠻意外的

這也讓我學到了,下次如果要在韓國坐計程車

還是盡量要拿地址給司機大哥看

如果拿景點名稱的話,除非要非常有名的景點才行

 

  柳致環郵筒 유치환 우체통

2-2.jpg

2-3.jpg

2-5.jpg

 

一大早沒有觀光客來,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拍張合照

但...沒關係,自已來也是可以的~

貨姐找好了最佳位子,放好相機

一樣可以拍出我們自已風格的網美照   

2-6.jpg

 

拍好照貨姐去拿相機時,原本是要問我們拍這樣可不可以

只是,沒看清楚就拿給旁的柳致環先生,還問他好不好看

哇哈哈哈...貨姐~ 妳還沒睡醒嗎    (≧▽≦ (≧▽≦ (≧▽≦)

 

※  模擬當時的畫面

2-7-1.jpg

 

這裡沒有停留很久,拍完照就離開,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

2-8.jpg

 

跟著要往168階梯的單軌列車招牌走

這條路~這要是櫻花季的時候來,應該會很漂亮吧

 

3-1.jpg

3-3-1.jpg

 

 

往下走一點都不累^ ^

3-2.jpg

 

很快就走到168階梯的單軌列車了

3-5.jpg

 

搭車前,先走到旁邊的觀景台

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釜山港的美景

海港城市的景色就是這麼迷人 

4-3.jpg

4-4.jpg

 

突然,下面有一陣騷動…

4-2.jpg

 

不知道是哪位正在拍攝

4-1-1.jpg

 

看完了熱鬧之後,轉身去搭單軌列車

3-6.jpg

 

從上面坐下來,真的很快…

 

3-10.jpg

 

這條168階梯,據說是能從山腹道路最快下山的捷徑

現在,只要看到這種又高又長的階梯

就會讓我想到N年前去馬來西亞爬的黑風洞階梯

3-4.jpg

3-8.jpg

 

貨姐跟毛毛在學剛剛阿珠媽的姿勢,哈哈

3-9-1.jpg

3-7-1.jpg

 

拍完照,繼續往下走

經過這個草梁故事街,這是釜山的歷史主題街

5-1.jpg

5-4.jpg

 

妳們倆個...   ...   要這樣亂搞人家的歷史主題街嗎 

 

5-2-1.jpg

5-3-1.jpg

 

一大早坐計程車直達頂端的柳致環郵筒

一路玩下來,這樣走走停停到底下的釜山車站

總共花了1個半小時的時間,用最省力的方式玩了草梁洞

這樣的懶人玩法,輕鬆又有趣~   好玩   

6-1.jpg

 

從山頂一路玩下來,口也渴了

剛好在釜山車站的對面有一間咖啡廳

A TWOSOME PLACE

 

6-2.jpg

 

一開始貨姐是因為李敏鎬代言才開始喝

現在雖然改成南朋友代言了,但還是照樣喝

因為他們家的咖啡真的很好喝

 

6-3.jpg

 

買完了咖啡,走過斑馬線,來到了釜山車站

原先是打算在這裡搭公車到海雲台附近吃中餐

但是~好懶ㄚ~ 我們搭計程車去好嗎?    

有人開口說了,當然好ㄚ~   坐上計程車,咻~ 一下就到了

花了1萬6千8,省時又不用走路,這價錢可以接受

 

40-1.jpg

 

今天的中餐來吃開在海雲台海水浴場附近的豆腐鍋…

 

소공동순두부 / 小公洞豆腐鍋

7-7.jpg

7-6.jpg

 

一開始,老闆娘拿韓文的的菜單給我們

7-12.jpg

 

後來知道我們是觀光客,又拿了中文的菜單來

中文的菜單跟韓文的菜單有點不同

韓文的豆腐鍋搭配的飯可以選白飯或石鍋飯,價錢不一樣

但是,中文的菜單搭配的飯只有石鍋飯

因為不想吃有鍋巴的石鍋飯,所以就拿韓文菜單點搭配白飯的選項

老闆娘人很好,我用韓文點餐講的零零落落,她也誇我說的很好

7-9.jpg

 

點完餐,先送來五樣小菜,吃完還可以自行去小菜區拿

 

7-11-1.jpg

7-8-1.jpg

 

出菜很快~ 豆腐鍋一下就送來了

7-3.jpg

 

剛送上來的豆腐鍋還非常燙

趁著陶鍋內的湯還一直滾著,趕緊把生雞蛋打進去

7-4.jpg

7-2.jpg

 

這家的豆腐鍋真的好好吃,湯頭很濃

一口白飯一口湯~ 讚!

7-1.jpg

 

另外也加點了一份「辣炒豬肉」

這份辣炒豬肉讓我讚不絕口,超合我的口味

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,辣味的香氣也很夠

調味也調的剛剛好,很下飯,真的超級好吃

這道辣炒豬肉我給他滿分顆星,真的沒辦法挑剔   

7-5.jpg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 …

 

吃飽後,毛還帶我們去了她當年在這裡生活1個月常去的超市

也順便去買上次在海雲台市場買了卻忘記吃的飯捲   ~   

 

40-2.jpg

 

這次有記得吃了 ... 哈哈

50-5-1.jpg

50-6.jpg

 

逛了一下海雲台,我們就搭上計程車前往廣安海水浴場

從海雲台搭過來,花了6400韓幣

 

8-7.jpg

8-6.jpg

 

假日下午的廣安海水浴場,相當多人

8-2.jpg

8-8.jpg

 

有人在沙灘上玩足球

8-10.jpg

 

有人手牽手散步看海

有人帶著狗出來放風

8-1.jpg

8-11.jpg

 

更有年輕人,玩的更瘋~ 把自已的同伴抬起來往水裡丟

年輕真好,好熱血ㄚ…  

8-3.jpg

8-4.jpg

8-5.jpg

 

真羨慕釜山人,在市區就有這麼棒的海水浴場

週末的下午,一點都不會無聊

8-9.jpg

 

真的真的超愛這裡,不管來幾次都不會膩

8-13.jpg

 

在廣安海水浴場待了一下

我們就前往海水浴場尾端的這家咖啡廳

 

BEANSBINS COFFEE

9-5.jpg

 

※  草莓季已經開始了 

9-9.jpg

 

從樓梯走上來,咖啡廳的櫃台跟用餐區都在二樓

9-6.jpg

 

靠窗的座位剛好是面對著廣安海水浴場

非常的搶手,想要坐這排位子,還需要碰運氣

9-1.jpg

 

餐點到了 ~   ~   ~

9-4.jpg

9-8.jpg

 

 

每次來這間咖啡廳,都是為了他們家的草莓季商品而來

9-3.jpg

9-7.jpg

 

這個鋪滿整個草莓的鬆餅,是我們的最愛 

9-2-1.jpg

 

只是~ 不是才剛坐下來聊天吃下午茶而已,怎麼時間這麼快就到了

好想繼續賴在咖啡廳不走,五天四夜,真的 不夠

 

※  拋夫棄子五天的毛毛還想繼續玩

9-11-1.jpg

 

 

距離預約機場接送的時間快到了,還是得面對現實

將吃完的餐盤拿到回收區後,走到了樓下

看到天色都暗下來了 ~ 旅行真的要結束了

50-3.jpg

 

這次是直接請飯店幫我們預約機場接送

來載我們的車子好大喔~ 坐起來真舒適 

50-2.jpg

 

釜山~ 安妞~ 

50-1.jpg

 

辦完登機手續後,竟然在釜山的候機室看到了雪冰

自從N年前吃過他們家的「年糕吐司」,一直好想再吃一次

既然這次有這個機會,我當然要再回味一次

10-3.jpg

10-6.jpg

 

我朝思暮想的年糕吐司~ 

10-7.jpg

 

想了那麼多年,破不急待的立馬吃一口

 嗯!!! 是這個口感嗎? 是這個味道嗎?

這個好像不是我思思念念的那個味道了

變的有點甜

 

10-9.jpg

 

終於吃到我想了很久的年糕吐司,怎麼有點失望

下次去其它門市再試一次看看,說不定是機場這裡做的比較不好吃

 

※  「年糕吐司」我會再給你一次機會的

10-8.jpg

 

剛好也到了晚餐時間,除了吃年糕吐司外,也點了正餐來吃

10-4.jpg

 

剛剛的點心太讓我失望了,但這碗烏龍麵就美味多了

我來韓國那麼多次,這次來才嘗試他們的烏龍麵

太晚發現韓國的烏龍麵是那麼好吃

在順天吃的好吃,在這裡吃的也好吃~ 讚 

10-5.jpg

 

吃飽了,要準備上飛機回台灣了~

上飛機前,去拿了在線上免稅店買的東西

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樂天線上免稅店買東西

線上免稅店的價錢跟外面差太多了,便宜好多好多

買過1次後,回不去了~ 讓我完全不想在外面買

 

50-4.jpg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*

 

回到台灣後,來載我們的司機大哥

看到我們的行李,還問我們是不是去批貨... 哈哈

 

10-1-1.jpg

10-2.jpg

 

以前一次玩雙城(首爾+釜山)的玩法,已經滿足不了我了

這次來個一次玩雙國(日本+韓國),超過癮~

下次呢? 我還會變出什麼把戲呢? 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