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-16.jpg

 

 

2018 年 12 月 15 日

 

9月初,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沖繩晚去早回不含行李的機票只要2840元

立馬傳LINE告訴貨姐這個好消息... 結果,害貨姐心癢癢的直說... 想去~

 

不過,要有這個好價錢,必需要有三人以上同行才有優惠

在找不到第三個同行的人之後,我放棄了,打給貨姐跟她說...

算了啦,不要去了,死心吧,把錢省起來 

1-5.jpg

 

就在我回到家後,貨姐用得意的笑容看著我,對我說...

兩人同行的優惠,明天開始賣,而且更便宜,只要2260元

哇~ 我們倆只敢在貨姐的房間小小聲的尖叫著

因為怕被老媽發現我們正在偷偷計劃訂機票,呵呵  

 

沖繩 ~ 我們來了 ... ... ...

 

1-8-1.jpg

※   咪咪二沖,貨姐首沖,go   go   go    ...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*
 

從台灣到沖繩,只要1個半小時,真的很快

因為這次是搭廉價航空,飛機沒有降落在沖繩的國際線

而是停在旁邊的LCC航廈,然後接駁車就載我們到國內線的4號站牌

1-1.jpg

 

現在,我們要趕快搭單軌去吃拉麵

從剛才下車的4號站牌走進來國內線裡面

接著,上二樓就可以去搭單軌了

一走進來就看到有名的豬肉蛋飯團(那霸機場店)

都已經是晚上的9點15分了,還是那麼多人在排隊

1-2.jpg

 

到了單軌「那霸空港站」後,直接找任何一台買票的機器按一按

就可以買到一日券的車票,一般是這樣沒錯... 一般...

為什麼會這樣說... 因為...

1-3.jpg

 

左邊的照片是:12/15第一天到達時,沒有出現購買一日券的畫面

右邊的照片是:12/17第三天早上,有可以購買一日券的畫面

 

1-6-1.jpg

 

這時我才想起來,要出發前有看到新聞,上面是說...

「12/16沖繩有未爆彈要處理,早上單軌會停駛」

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所以才不賣

後來,就直接到旁邊的窗口詢問服務人員

服務人員也告訴我們,明天有部份時段會停駛,可以嗎

我們說了可以,他就把一日券賣給我們了....

1-7.jpg

 

這次是搭晚班機,所以到達那霸機場都已經晚上8點半

原本想說,我們不用等拖運行李,應該很快就可以到單軌站

但... 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  (_)  (_)

貨姐入境的時候,光在按指紋那關,按到大家都快走光了,她還按不過><"

耽誤了一些時間,所以,我們買到票搭上車都快9點半了

1-4.jpg

 

因為跟飯店約好,最晚11點前要進房

所以,當初一直在猶豫,這個時間點...

通堂拉麵是小祿店比較不用等,還是儀保店比較少人

最後,還是決定來小祿站的

2-1.jpg

 

其實,要出發前,也在網路上查到資料,星期六的晚上生意很好

所以,當走到通堂拉麵小祿店時,看到門口空無一人,還有點驚訝

剛好我們在趕時間,完全不用等,太幸運了

 

※   現在是星期六的晚上9點45分,外面沒有人再等

2-15.jpg

2-14.jpg

 

而且,這個時間除了不用等之外,竟然都是當地人來吃

奇怪了~ 小祿店的通堂拉麵,不是最多觀光客要來的嗎

2-7.jpg

 

這裡一樣是先在販賣機買好餐券,在交給服務人員就好

我們點了... 男人麵、女人麵、煎餃

2-12.jpg

 

每個桌子上都有附上一壺冰麥茶,跟一瓶小菜

旁邊也有芝麻、醬油、辣油等醬料,全都可以自行取用

2-8.jpg

 

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小菜~ 辣豆芽,好好吃  (^o^)/

2-13.jpg

 

我點的男人麵來了....

要來吃之前,早就在網路上做好功課了

知道女人麵是用雞骨熬的湯底,男人麵是用豚骨熬的湯底

不過... 我喝了一口男人麵的湯,感覺這湯頭不單單只有豚骨的味道

總覺得,也有加雞骨下去一起熬出來的味道

不知道是我的味覺有問題,還是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種感覺

2-5.jpg

 

這裡的肉,蠻大一片,是有厚度的

2-11.jpg

 

糖心蛋也好吃,蛋黃的部份不會太過生,剛剛好

2-10.jpg

 

貨姐點的女人麵

湯頭就跟網路上寫的一樣,喝起來是雞骨的味道

湯頭看起來很清淡,其實喝進去卻很濃郁

第一次吃到這種湯頭的拉麵,還不錯吃

2-6.jpg

 

再來,下一道送來的是煎餃

每次來日本吃拉麵,總是習慣再加點一份煎餃

這份煎餃送上來時,有點焦ㄟ 

2-4.jpg

 

為了不影響食慾,我把煎餃翻了過來... 這樣就好看多了

這裡的煎餃沒有很出色,就很一般般

但... 如果還有來這裡吃拉麵的話,我還是會點來吃

總覺得,吃拉麵就是要配煎餃,就像吃陽春麵要配海帶一樣 

2-3.jpg

 

網路上,最常有人問的問題...

通堂拉麵 暖暮拉麵 哪一個好吃?

2-16.jpg

 

我是投給 「 暖暮拉麵 

貨姐也是投給 「 暖暮拉麵 

 

※   通堂拉麵對不起 ...

2-9.jpg

通堂拉麵是不錯吃,只是兩個比起來,我更愛暖暮的湯頭、暖暮的肉片

通堂拉麵的湯,味道是好的,只是,對我來說,偏鹹了一點點

而且,我個人喜歡喝很熱的湯...

可是,通堂拉麵的湯,從一開始端上來的時候,就偏溫溫的

而貨姐說她在日本有吃過7、8家拉麵吧,暖暮拉麵是她心中的第一名

2-2.jpg

吃飽後,我們趕緊搭單軌回飯店了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*
 

一年出國一次,是我跟自己的約定

今年初已經跟朋友去釜山,照道理說,今年不能再出國

我就把持不住,又買了機票,所以,這次就決定要當小資女

整趟旅行都要 省、省、省

終於,讓我找到了這家飯店 STORK飯店,1晚只要1200元台幣 

等於,1個人1晚才600元台幣,便不便宜


3-11.jpg

 

為了要省錢,我也考慮過住膠囊旅店,一個人1000有找

只是,我還是沒辦法踏出 " 廁所是共用的這一關 "

還好,找到這家,兩人平均下來,一晚只要600元,比膠囊旅店還便宜

重點," 廁所在房間裡面 " ,而且房間可以鎖門,有自已的私人空間

只是,這間房間很小,非常小... 嗯~ 準備好了,我要開門了 

3-9.jpg

 

雖然,入住前,早就上網爬文看過別人的照片,知道這房間會很小

但是,一打開門,還是忍不住,哇~ 了一聲... 房間真的好小

實際親眼看到,才能感受到,真的真的真的無敵小的一間房間

因為房間內的空間太小了,站在裡面沒辦法拍到房間整個畫面

我還必需站在門外,手機加裝廣角鏡頭,才能拍到整間房間

3-7-1.jpg

 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,為了節省空間,房間內採樓中樓的設計

下面是廁所,上面是睡覺的地方

3-17-1.jpg

 

廁所進來,左邊是馬桶,右邊是洗澡淋浴的地方

廁所中間有簡易型的乾溼分理的拉簾

洗澡的時候,可以把拉簾拉起來,才不會把馬桶那邊噴溼

基本的洗髮精、護髮乳、沐浴乳這裡都有準備

3-16.jpg

 

連牙膏、牙刷、毛巾都有

3-15.jpg

 

女孩子住宿最在意有沒有附「吹風機」,房間內當然也有

房間小間歸小間,竟然也有小冰箱

小冰箱擺在梯子的下面,完美的利用空間

3-8.jpg

 

房間的角落,放了一張桌子跟椅子,礙於空間太小,這張椅子都沒拉開來坐

反而旁邊有一張折疊椅,還有打開來使用過

3-6.jpg

 

房間內的牆壁上有「穿衣鏡」,是不是很貼心

3-14.jpg

 

房間內的下層,差不多就只有這些東西

一般住飯店該有的設備,這裡都有...

(電視有,電視有... 電視粘在上層的牆壁,忘了拍)

這裡空間真的不大,看看貨姐的左手,都伸進廁所裡面了

3-12.jpg

3-3.jpg

 

再來上面就是睡覺得地方這張床,寬度只有120公分,

長度呢... 以我跟貨姐都超過170公分的人,腳伸直是沒有問題的

3-5.jpg

 

床的長度我們不擔心,但是,看到寬度只有120公分,比單人床還大一點點

擔心擠不下,所以,出發前,我們倆還跑去IKEA試躺120公分的床,哈哈

 

※   還好,還好,飯店120公分的床,我們還睡的下

3-20-1.jpg

 

最後,最後... 雖然房價便宜,但是,還是有客房打掃的服務

只要早上出門前,把清掃卡交給櫃台,他們會按照你上面的需求做整理

 

※   我們住了三晚,都沒有使用到清掃卡

3-13.jpg

 

這間位在新都心的STORK飯店,給想要省錢又想要住飯店的人,最好的選擇

只是... 只是.... 我住過一次,有體驗過就好了,呵呵

 飯店的優點:價錢很便宜,飯店式管理,入住很安心,房間很乾淨,附近有百貨可以逛

 飯店的缺點:晚上睡覺想上廁所,睡裡面那位,一定要叫醒睡外面的人,請他讓一 下,才有辦法下樓梯去廁所 (有起床氣的人,請睡裡面)

 飯店的缺點:被子有點小件,我跟貨姐平躺時,都可以蓋到,但是,一但側身之後,兩人都只蓋到3/4而已

其實,蠻多人是1人睡1間,因為,1晚才台幣1200元,也是很便宜

3-4.jpg

 

宵夜時間到了~ ~

要回飯店前,在飯店外的LAWSON買的甜點

泡芙跟布丁

3-2.jpg

 

※   STORK飯店外有「LAWSON」和「全家」兩間超商,買東西很方便,優點

3-1.jpg

 

3-10.jpg

 

有沒有看到這個價錢,泡芙那麼大一顆才日幣105元,含稅也只要日幣113元

折合台幣才30元,便宜吧

3-18.jpg

 

請打破「超商賣的甜點會好吃嗎?」這種觀念

這泡芙的鮮奶油,甜而不膩,好好吃

完全不輸給甜點專賣店賣的

LAWOSN超商的甜點,表現的很出色,便宜又好吃

3-19-1.jpg

 

來到沖繩的第一天結束... 明天開始要往外跑了 (^o^)/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