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8-1-1.jpg  

2014年06月20

 

這是我出國六次,第三次到韓國

也是珠珠出國五次,第四次到韓國

更是阿媛這二年內,第三次到韓國

 

1-2.jpg

 

阿毛送假單的時候,老闆說:「跟妳朋友說,除了韓國,難道沒別的地方可去了嗎..」

而我送假單的時候,董娘說:「該不會...又要去韓國了吧~」

 

沒錯!! 我們就是這麼喜歡去韓國

 

t-money 準備好,我們出發去 ~~~

1-1.jpg 

 

因為來了幾次仁川機場,太熟悉機場的動線

所以,我們從下飛機到入境到拿行李的地方只花了20分鐘

拿到了行李,我們搭上了機場快捷到新村W house 寄放行李

1-3.jpg  

 

 

 放好了行李,距離要搭去釜山的火車還有個小時

現在是下午點,可能是剛好過了中午用餐時間

來到民宿旁邊的 站著吃烤肉,完全沒人在排隊

 

 

2-1.jpg

 

 

之前一直在網路上看到介紹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沒有椅子

不管是誰來,是給我... " 站著吃 "

2-6.jpg

 

一進門,整間煙霧迷漫

不過,店家還是貼心的拿袋子讓我們裝包包

必免怕我們的包包沾上了烤肉味,久久散不去2-7.jpg

這裡就只賣牛肉一樣東西

所以,幾個人來就是點幾份牛肉

 

2-3.jpg

 

五人份的牛肉,多到烤盤都擺不下

還必需分成兩次烤

60.jpg 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觀光客的關係

來到韓國吃烤肉,都不需要自已動手,店裡的阿珠嬤跟阿久西就會來幫忙烤

待阿珠嬤說可以吃了,我們迫不急待的  開動了

 

2-4.jpg

  

-- 馬西蒐優 --

我找不到比這句話更能形容這牛肉有多麼的好吃

 

烤的牛肉竟然會嫩到不像話肉質吃起來完全不材

 

牛肉經過碳火烤在搭配上帶點甜甜的沾醬

 

 

這味道是我在台灣完全沒吃過的...讚!

 

6.jpg

 

 

搭配烤牛肉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微甜,我愛上了

 

除了一人一碗沾醬外,阿珠嬤還多放一碗在烤盤上

加熱過的沾醬,更有另一種的風味

 

 

我發現,在韓國烤肉裡,豬肉跟牛肉的沾醬是不同的

牛肉的沾醬是偏甜味的,而且,牛肉好像是沒有在包著生菜一起吃

70.jpg

 

另外,送上來的辣椒...完全不辣

還可以沾著旁邊的醬料一起吃

2-8.jpg

 

「好好吃喔、馬西蒐優...」

 

這幾個單字,不知道在這餐裡,從我們的口中說出了幾次了

 

 

我一直說...

千頌伊的套餐是:炸雞配啤酒

咪咪我的套餐就是:烤肉配啤酒

 

 "烤肉配啤酒 "... 對我來說,這才是人間美味

 

出國就放鬆一下吧,中午就開喝  ~~

 

 

2-2.jpg

2-9.jpg   

 

快速的吃完中餐,我們趕緊來到了首爾車站

 在首爾車站裡的遊服務中心,換了去釜山的KTX三日卷

  除了換今天的首爾到釜山的車票

就連明天的釜山回首爾的車票也可以一起都先劃好位

 

3-1.jpg

 

這次KTX劃到的位子是 221班次 15:55出發到釜山

3-6.jpg

 

剛剛的站著吃烤肉,已經把在台灣先換好的韓幣都花的差不多了

原先想說,網路上寫,首爾車站內有換韓幣的銀行

沒想到,竟然要等100多號

哇力勒...我們那有什麼美國時間可以等

所以,只好去到釜山

 

3-7-1.jpg

 

 

我們真的要非常感謝 新村W house 的老闆娘

明天才要入住的我們,不要臉的問了老闆娘可不可以提前一天讓我們寄放行李

沒想到,老闆娘很阿沙力的答應了

就這樣,免去了我們扛著行李到釜山

所以,拿了一件換洗衣物,開始展開我們一天一夜24小時的釜山之旅

3-5.jpg

 

3-4.jpg

 

 

3-3.jpg

 

3-2-1.jpg

 

坐火車就是不自覺得想吃點東西

韓國的火車跟台灣一樣,都會有人推著餐車賣點飲料跟零食

還好,身上還有一點點夠買香蕉牛奶跟起司條的閒錢

加上,剛剛在路上買的紫菜飯捲

一路上吃吃喝喝,吵吵鬧鬧的,就像是小孩子要去遠足一樣的開心

不過,那紫菜飯捲還真不合我的口味

飯的口感硬硬的,還有,麻油味太重了

 3-9.jpg

      3-8.jpg 

經過了2小時又40分

我們終於到了這熟悉的韓國卻陌生的 釜 山

 

 

3-10.jpg  

 

 剛剛在首爾車站沒換到錢

所以,一到了釜山,第一件事就是來換韓幣

這次來韓國的匯率真是爛到靠北

 

二年前來韓國還可以換到 1:1120 

這次換到的匯率是 1:1018

 

簡單的說,以我這次帶700美金來韓國,跟上次比起來少了$71,400韓幣

 

又以香蕉牛奶一瓶1,200韓幣來說

 

 

我整整少了 " 60瓶 " 香蕉牛奶的錢... (心痛 T_T)

4-1.jpg 

換好了韓幣,準備前往今天的民宿check in

不過,路上看到了 A TWOSOME PLACE 這家李敏鎬代言的咖啡廳

貨姐馬上先買一杯來喝

 

5-1.jpg

 

這幾天在韓國,我們也喝好幾家的咖啡

真的就屬 A TWOSOME PLACE 的咖啡最好喝

韓國的咖啡本身都不會加糖,但是,旁邊會放一罐糖漿讓客人自已調甜度

我喝了一口不加糖的咖啡,咖啡本身味道夠重,就算不加糖也不會太苦

非常順口好喝

 

絕對不是因為是李敏鎬代言的私心,我才說這家的咖啡是最好喝的

 

5-4.jpg

 

 

才剛到達釜山,貨姐就立馬來會她的情郎

李敏鎬 ♥ ♥ ♥

 

5-3.jpg   

 

他們家賣的蛋糕也是很好吃的唷 ~

 

5-2.jpg

 

 

這次住的民宿是位在南浦洞上的 Full guest house

電梯門一打開整面的鞋櫃在妳面前

因為,一進門就要換上室內脫鞋,所以,民宿裡保持的非常乾淨

6-2.jpg

 

 6-3.jpg

 

6-4.jpg

 

 

這次入住的房型是六人房

這是屬於背包客會住的民宿,是以人頭計算房價

所以,我們五個人住是算五個人的錢

而空出來的一張床,是還會租給另一位的

6-5.jpg

 

今天如果是一個人來住,或是二個人來住,都是會遇到陌生的旅客

所以,民宿會一個人會發一支鑰匙,自已的東西都鎖好在自已的櫃子

我們瘋子團就是有一種怪僻,就是不願跟別人一起住

當初我們就決定好,六個床位我們都要,就算多付一個人的房價也沒關係,就是不習慣跟陌生人共享一間房間

不過,最後民宿還是收我們五個人的錢,而且,保証今晚只有我們自已獨享這間房間 ^ ^

 

 6-6.jpg  

 

 

 這裡也可以請民宿幫忙叫外送喔

之前訂房的時候還擔心著,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說,他只做到5月底

沒想到,這次來,又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

所以,溝通上沒有問題

6-1-1.jpg

 

稍微休息一下,我們出門吃晚餐

在網路上早就找到了位在南浦洞商圈內的一家餐館

 

豆田裡嫩豆腐

 

7-6.jpg

因為來到這都已經快8點了,過了用餐時間

所以,用餐的人不多

7-5.jpg

 

 

雖然這裡服務人員不會說中文

但是,有中文菜單不用怕,而且,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

餐點有:海鮮豆腐鍋、泡菜鍋、大醬湯、炸豬排、冷麵...等等

 

全部均一價6900韓幣

7-4.jpg

 

 

我這次點的是泡菜鍋

不錯喝,味道很重,不過偏酸了一點

跟在台灣吃到的韓式泡菜鍋都會偏點辣味很不一樣

 

7-7.jpg

 

其實當初會相中這家店,並不是為了想吃豆腐鍋

而是他背後這一整排的小菜

完全是 無限量供應

只要你吃的下,愛夾幾次就夾幾次

就連白飯也可以續碗

 

不過,前提要做到 珍惜食物不浪費 才行

7-2.jpg

 

7-3.jpg

 

吃一餐就可以嚐到韓國的家常小菜

有泡菜、韓式冬粉、辣炒年糕、煎餅、炸物、炒豬肉、紅燒魚、辣魷魚...等

各式各樣的小菜任你夾

好滿足喔

 

7-1.jpg      

 

女人~ 正餐不管吃的多飽,一定還有另一個胃可以裝甜點

 

早在去吃晚餐的路上,就瞄到了這家 MILKCOW 冰店的位子

 

所以,一吃完晚餐,馬上過來這報到

 8-6.jpg

  

 8-5.jpg

 

這一家MILKCOW的蜂巢冰淇淋跟韓國另一家SOFTREE的蜂巢冰淇淋,不管是店面還是產品,幾乎長的一模一樣

 

一開始,我還一直以為是同一,結果...不是

雖然,SOFTREE的蜂巢冰淇淋的名氣比較響亮,但是,我就是要吃李鍾碩代言的

 

MILKCOW

 

8-4.jpg

 他家的牛奶冰淇淋真的好吃的要死

 

能讓阿毛原先說想要跟人合吃一杯到試吃了一口後,馬上改口要一人一杯

 

 8-1-1.jpg

 

 

冰淇淋有分杯裝跟甜筒式的

杯裝裡的冰淇淋上面放上了蜂巢,就是現在韓國流行的蜂巢冰淇淋

這冰淇淋的奶味非常重,加上了蜂蜜也完全不會太甜,也不會膩

就是一整個好吃到了極點

8-2.jpg 

 

而我,選擇了甜筒冰淇淋

在台灣,現在各大超市都推出了霜淇淋,所以,我連來韓國還是要來一根才行

      

 這家甜筒的部份好好吃,是有味道的,跟在台灣吃到的不一樣

 

8-7.jpg

其實,我會選這家冰淇淋跟甜筒才不是為了李鍾碩

 

全是因為 「你們被包圍了 」o(≧v≦)o

 

徐判錫組長跟金思磬組長在約會的時候有在路邊買這家的霜淇淋

 

所以,我一定要來吃看看 ♥ ♥ ♥

 

真的好好吃

 

而且,甜筒的中間隔著一層紙,就算冰溶化了,冰淇淋也不會流到你手上

 

讓你吃起來不會太狼狽,非常的貼心

8-3.jpg

 

 

飯後甜點吃完後,此時已經來到了晚上九點

 

九點,我想,在首爾應該還是整個街上都熱鬧滾滾吧

 

不過,南浦洞商圈確開始陸陸續續在收攤了

就連我們準備要搭地鐵去廣安大橋時,地鐵的出入口也都關了 

 

最後,不得不放棄去廣安大橋

回到台灣才發現,是我們走錯到了地下街的出入口

原來那個時間不是地鐵出入口要關,而是,地下街的出入口要關

誤會一場

5.jpg

 

 

雖然沒去成廣安大橋,不過我們卻不會失望

 

回到民宿休息後,我們又請民宿的工作人員幫我們叫外送

 

然後,我們坐在戶外的陽台,吹著風,看著夜景,吃著炸雞配啤酒

 

 

出門旅遊,我最愛晚上這種放鬆的 宵夜時間

 

9-6-1.jpg

 

 

從民宿的戶外陽台看到的夜景

9-4.jpg

 

就連遠方的釜山塔都看的到

 

9-5.jpg

 

這次會叫  橋村炸雞 ,完全是因為是李敏鎬代言的

 

而且,現在訂1份炸雞還可以送1張李敏鎬的海報 

所以,我們特地請工作人員幫我們要海報

9-3.jpg

 

雖然,那位工作人員會說中文,但是,還不到很流利的程度

她好像聽不太懂我們要請她幫我們要李敏鎬海報的意思

 

所以,當炸雞送來的時候,另一位雖然不會說中文的民宿老闆看到我們正找不到李敏鎬的海報,他就了解了

 

問了我們要幾張海報,他就馬上請炸雞店再送海報過來

真的太感恩了,訂了兩份炸雞要了5張海報,民宿老闆人真好

 

 

↓ 橋村炸雞送的海報很大一張

未命名 -1.jpg    

 

我想,自從 「 來自星星的你 」

 

大家來韓國一定一定都會叫千頌伊最愛的 炸雞配啤酒

 

我們也叫了兩種口味:辣味原味

 

我只能說...這辣味是要辣死誰,我算還蠻愛吃辣的人,就快被辣的半死

 

最後大家吃完第一個辣味炸雞後,剩下來的,全部必須把外皮給撥掉才吃的下去

如果,不要那麼辣,真的還蠻好吃的

 9-1.jpg      

 

來釜山的第一晚

就讓歐巴陪我們囉 (≧▽≦) 

 

沙 郎 嘿 優 ♥ ♥ ♥

 

9-2.jpg

 就這樣,結束了第一天...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